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心理健康”系列之八:“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第二期)
作者:李扬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6:40  访问次数:

为继续巩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营造校园的心理教育氛围,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继续开展以“阳光心理,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在当下,用心感受美好”——心理观影

5月15日晚七点整,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阳光心理,同心抗疫”主题心理观影。此次影片包含许多的搞笑片段,让同学们在疫情中,产生欢乐,暂时忘却烦恼和压力。更让同学们在观影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挑战自我,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不是绝对快乐和幸福的,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被负面情绪所左右,我们要对自己保持一份自信之心,对生活带有一种热爱之情。

“心理辅导在推进,深入人心正向前”——心理讲座

5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并进行同步线上转播。本次讲座由心理部主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为特邀嘉宾,讲座中尚老师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健康问题,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帮助大家认识更好的自己。学生是祖国建设的基石,注重每一块基石的成长,才能助力祖国发展,让我们一起微笑着向光前行!

“趣味寻宝,发现美好”——寻找角落里的阳光

疫情封校给同学们带来了紧张情绪,为了让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增添生活乐趣,土木工程学院心理部精心策划举办“寻找角落里的阳光”特色活动,通过准备的心灵寄语卡片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去发现寻找,以此让学生们怀揣着喜悦的心情,发现来自生活中细微之处中的温暖,让同学们用最真诚直接的方式,发现角落里、生活中的美好,释放压力,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传递正能量。

“春信有期,且共从容”——手语抗疫活动

2022年5月20日,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手语抗疫活动在相关网站上发布视频,当下正是疫情严峻时刻,为了抗击疫情,调动同学们的防疫积极性而开展此活动。由本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心理部协助,视频中土木工程学院手语队致敬了疫情下逆行的英雄,传递信心与力量。每位抗疫工作者都像点点星火,成燎原之势,像太阳一样,照亮夜空,照亮你我。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