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制度文件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及指导手册汇编(第一版)(网页版)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3-09 18:56:10  访问次数:

内部资料 妥善保管

河南工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第一版)

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

前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传染病,该病作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按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控制传染病的基本法则。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让管控措施真正落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狙击战,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校扩散和蔓延,指导学校各部门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和郑州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文件、通知、通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本指导手册,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前预防预警、开学期间规范运转、开学后周密防控、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等四章节。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和所致疾病的认识仍然处于探究中,本手册涉及标准内容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和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为依据,同时参考了兄弟省市经验做法。因编写时间仓促,难免存在疏漏和不当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感谢各部门的同志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辛勤努力。

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2日

适用范围

本手册适用于河南工业大学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目标

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规范学校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并完善校园防控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动态,确保学校传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平稳运行。

学校各单位应以网格化管理,精准防控,全力做到:确保进入学校校园所有人员均经过体温检测;所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均得到及早发现;所有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得到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及时送医。

目录

第一章 开学前 预防预警

1.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2.完善防控预案和制度

3.做好信息搜集

4.统筹教学安排

5.强化安全管理

6.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7.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8.做好开学前返校人员隔离

9. 加强防护知识宣教

第二章 开学期间 规范运转

1.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

2.做好返校途中防护

3.加强报到管理

4.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安排

第三章 开学后 周密防控

1. 做好健康监测

2. 严控聚集活动

3. 压实重点场所管理

4. 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管理

5.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6. 深入开展健康教育

第四章 发生疫情时 应急处置

1.疫情处置流程

2.做好心理健康干预 3.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

第一章 开学前 预防预警

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1.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张 元 卞 科

副组长:毛彦琴 李利英 陈复生 李学雷 朱文学 余传杰 李焕锋

成 员:学校各职能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

职责: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2.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构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

主任: 李学雷

副主任:朱立峰 牛进平 程建会

成员:张宝强 徐朝辉 丁达安 黄泽峰 竹建德 王进兴 曹利强 杨六栓 魏明侠 张 莉 于亦文 张景现 张冬生 田顺利 杨子江 张 强 刘新杰 张兴振 周志强 刘红军

职责:负责学校领导小组决策的具体落实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及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及职责见《关于调整充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党发〔2020〕3 号 )文件

3.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联络员

孙志明 电话:67756216 移动电话:18623718863 邮箱:xb@haut.edu.cn

刘 勇 电话:67756219 移动电话:18623719981 邮箱:db@haut.edu.cn

职责:负责与省教育厅和各级政府的联系,负责学校内部各单位的联络和信息汇总、上报。

4.学院(机关、二级单位)、系(处室)、班级校内三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

各学院(机关、二级单位)按照《河南工业大学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河工大政综〔2020〕13 号)文件执行。具体人员和联络信息见《附录》。

5.学校与属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定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工作联系网络。

联络人:陈辉 电话:18623719379

定点医院: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

联系人:叶群立(主任)电话:15639917976

高新区政府

职责:负责与健康医疗机构的联系,负责接收校内各单位发热人员情况报告和处置通报。

6.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二、学校防控预案和制度

学校制订和完善防控工作的预案和制度,在防控队伍建设、联防联控、工作流程、物资保障、信息报送、管理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置等方面细化各项要求,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1、三方案:

《河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河工大政综〔2020〕11 号)

《河南工业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河工大政综〔2020〕12号)

《河南工业大学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河工大政综〔2020〕13 号)

2、九制度:《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十制度”》((河工大政综〔2020〕16号)

①疫情联防联控制度

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

③学生晨午检制度

④教职工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

⑤学生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

⑥学生开学返校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⑧学校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⑨通风与消毒制度

⑩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3. 学校领导分片包干、机关与学院对口联系机制

执行《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建立“学校领导分片包干、机关与学院对口联系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20〕4号 )文件。

学校领导

包干学院

对口联系单位

张 元

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学院)

党办、工会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朱立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

(责任人:徐朝辉付晓炎)

卞 科

粮油食品学院

校办、校友办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牛进平)

环境工程学院

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马传国)

毛彦琴

经济贸易学院

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张宝强)

设计艺术学院

纪检监察党支部

(责任人:韩永刚)

李利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责任人:王恒胜)

国际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教务招办党支部

(责任人:刘广明张石)

陈复生

理学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

(责任人:魏明侠)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人事处党支部

(责任人:曹利强)

李学雷

生物工程学院

资产与后勤处党支部

(责任人:张冬生)

朱文学

机电工程学院

科技处、社科处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耿铁)

化学化工学院

财务招投标办党支部

(责任人:彭昌喜)

留学生

国际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琚学周)

余传杰

管理学院

学生处、团委联合党支部

(责任人:黄泽峰)

法学院

档案馆党支部

(责任人:王晓玲)

中英国际学院

体育学院党委

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

(责任人:辜瑞 王渤)

李焕锋

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

(责任人:张强)

外语学院

基建处党支部

(责任人:宋伟)

三、防疫信息搜集

1.各单位在开学前需要监测、收集和报告的信息

(1)学生情况

全体各类学生数量和留校学生管理、健康情况;武汉、湖北居住及假期期间到过或经停两地区的学生情况;省内信阳、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居住的学生数量;所有学生行程动向和健康情况;所有学生家庭成员健康情况。

各学院应根据《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档案登记表》和《河南工业大学本专科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每日报表》,精准掌握学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统计分析学生截至入校当日至少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提供重要依据。

(2)职工情况

全体各类职工健康情况;武汉、湖北居住及假期期间到过或经停两地区的职工情况;省内信阳、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居住过的职工数量;所有职工行程动向和健康情况;所有职工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外地返郑居家隔离情况。

2. 各单位在开学时或复工需要监测、收集和报告的信息

(1)学生情况

①返校学生:《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卡》《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承诺书》《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返校报到行程车次、时间一览表》《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返校复课证明》,未返校学生:继续执行开学前信息报告内容。

②门卫体温监测情况。

③宿舍门卫体温监测情况。

(2)职工情况

①复工职工“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健康卡”和“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健康承诺书”及个人健康信息。

②离退休人员健康情况和生活区监测情况

(3)临时用工情况

①《河南工业大学临时用工人员健康卡》《河南工业大学临时用人员工健康承诺书》

②个人健康信息。

3.各单位在开学后需要监测、收集和报告的信息

(1)学生情况

①所有学生晨午检情况。

②健康观察区和医学隔离区学生情况。

③学生缺勤追踪和复课情况。

④宿舍门卫及其他公共场所学生体温监测情况。

(2)职工情况(含各类用工)

①个人健康情况。

②职工缺勤追踪情况。

③职工病假、外出复工和新进复工情况。

④离退休人员健康情况和生活区监测情况。

⑤学校门卫体温监测情况。

⑥各临时用工单位体温监测情况。

4.报告要求

(1)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全、全覆盖、无遗漏。

(2)实行每日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信息发布”制度。

四、统筹教学安排

(1)坚持以人为本。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考虑、统筹安排,科学制订开学预案,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充分利用窗口期,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教务处统筹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

(2)统筹学期安排。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和校历安排,统筹春季学期与秋季学期教学计划,适当压缩双休日和暑假休息时间。科学制定延期开学的教学应急预案,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和正式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按照正常教学周开展线上教学。

(3)保障毕业工作。提前研究布置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和就业保障工作。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推迟返校或返校后需隔离观察的应届毕业生,灵活开展学分修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线上答辩、就业指导等工作。

(4)创新教学方式。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线上教学。可利用直播、慕课、微课、专属在线课程等多种方式,远程布置学习任务,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对少数因家庭困难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做好个性化帮扶与指导。

五、强化安全管理

(1)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师生经批准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2)学校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公共会议室等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3)加强留校师生员工管理,专人值班,严禁留校学生出入校园。加强信息登记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宿舍。

(4)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校医院专人负责保管疫情防控消毒物品。

(5)校内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用。

(6)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做好校内出租房、空置房、变电房等场所和重要设施、重要部位的监管。

(7)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公共区域设置有明显指引标志的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专用垃圾箱。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洗手间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

(8)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必要的洗手液(肥皂)。

(9)做好在校师生员工食堂餐饮保障,避免集中就餐。

(10)组织开学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食堂、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检查,对问题隐患登记造册,制定化解、稳控措施,即整即改。

(11)所有外地返郑职工,必须在校外隔离,隔离期满,等待学校复工通知。

六、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1.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清单

物品类型

名称

使用范围

体温监测用品

体温计

1支/宿舍

红外线额温仪

学校、宿舍门卫,图书馆,3、4号楼

手持热像仪

红外热成像人体快速筛检系统

学校两校区大门

个人防护用品

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防疫人员

食堂工作人员

乳胶手套

工作服

长袖橡胶手套

鞋套

校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防护用品

医用防护服、隔离衣

校医院

健康观察区

集中隔离观察区

N95医用防护口罩

护目镜

洗手液、免洗手消毒液

胶靴/防水靴套、一次性帽子

医用棉球、酒精、碘伏

医疗废物专用袋

空气消毒用品

紫外线灯(悬挂式)

1支/食堂操作间

紫外线消毒车

1个/10个公共教室,3个/学院

紫外线循环消毒机

校医院,食堂大厅

84消毒液及其他含氯消毒液

校内集中消毒

84泡腾片

200片/学院

2L常量喷雾壶

2个/学院

背型喷雾器

防疫人员

物体表面消毒用品

普通洗手液

公共卫生间、洗手池

75%乙醇消毒液

4瓶/学院,1瓶/处室仅擦拭用

2.使用管理

严格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暂行办法》(河工大政综〔2020〕14号)文件执行。

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学校按照教育厅和卫生部门要求设置学生集中隔离观察点。

1.健康观察区

(1) 地点:莲花街校区: A03学生宿舍102-124,201-225

E02学生宿舍北楼1-2层(原培训公寓)

嵩山路校区:男生学4楼

女生学9楼

(2)要求:内部布局合理,标识明确,符合安全防护要求,房间具有良好的独立通风条件,配备适当的安全防护、急诊急救所需物资和医护、后勤、保洁、安保等工作人员,专人专职,职责明确。按所属地区安置,两人一间。

2.医学隔离观察区

(1) 地点:莲花街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配楼

嵩山路校区:校医院二楼

(2)要求:内部布局合理,标识明确,符合安全防护要求,房间具有良好的独立通风条件,配备适当的安全防护、急诊急救所需物资和医护、后勤、保洁、安保等工作人员,专人专职,职责明确。单人单间,集中管理。设置独立的可封闭管理的医疗废物暂存地。房间使用、接触的物品预防性消毒和随时消毒。

八、做好开学前返校人员隔离观察

开学前,所有学生不得返校。在本地区有居住地的教职员工返回本地区后自觉向学校和社区报告,接受相关管理,根据流行病史情况,严格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在本地区没有居住地的教职员工返回本地区后自觉向学校报告,接受相关管理,统一隔离。

九、加强防护知识宣教

(1)宣传部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和防控工作联系网络等途径,多方式、多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

(2)学生处、人事处引导师生寒假期间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不去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

(3)学生处、离退办、产业中心、国际处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留校师生、离退休同志、留学生等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4)动员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对照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报告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监测管理。

(5)团委、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确保线上培训全员覆盖,提升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综合水平。

(6)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构、院系(部门)负责人、食堂、安保、物业、卫生机构等部门要组织人员学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掌握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流程,组织实战演练,增强法制观念,依法依规开展科学防控

第二章开学期间规范运转

一、填报健康卡和健康承诺书

1.职工

所有返校人员必须坚决执行《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复工(返岗)工作管理办法》(河工大政综〔2020〕18号)文件执行。

返校前要网上填报《河南工业大学员工健康卡》和《河南工业大学员工健康承诺书》,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假期旅行和居住史、相关流行病学史、返郑交通工具、返郑时间、现居住地社区是否有病例报告等情况,返郑隔离情况。

2.学生

所有返校学生必须坚决执行《河南工业大学开学学生报到返校方案》(河工大政综〔2020〕19号)文件执行。

返校前要网上填报《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卡》和《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承诺书》,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假期旅行和居住史、相关流行病学史、返郑交通工具、返郑时间、假期居住地社区是否有病例报告等情况。

二、做好返校途中防护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及时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4.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诉医生有关疫情控制重点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5.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6.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加强报到管理

1.职工复工返校工作

(1)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发布职工开学工作通知。

(2)各单位根据前期职工信息统计,确定返校职工名单,报人事处备案。

(3)职工个人必须向所在单位提交健康卡和承诺书,否则不得入校。

(4)正式开学前需要提前入校工作的人员(含所有临时工、经营人员、外包服务人员),返校程序按前3条执行。

(5)职工入校必须接收身份识别和体温测试。

(6)因病缺勤、因公出差人员再返岗要办理再返岗手续。

(7)工作流程

2.学生返校报到

(1)严禁提前到校。在开学时间没有确定前,各学院要逐一通知学生,严禁任何学生提前到校,否则予以纪律处分。

(2)按照上级要求和《河南工业大学开学学生报到返校方案》,各学院根据前期学生信息统计,确定返校学生名单(含研究生、专科生),报学生处备案,留学生返校报到由国际处另行制定方案。

(3)所有学生入校前必须向所在学院提交《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卡》《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承诺书》,各学院对符合健康条件(截至入校当日已经连续14天或超过14天身体健康、家中无人确诊或疑似)学生签署发放《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开学返校复课证明》

(4)学生返校,必须向辅导员提交真实准确的《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返校报到行程信息表》

(5)学生返校前,应当做好充足的开学准备,自带餐具,预备一定量的口罩,男生理发,有条件的自带体温计,鼓励学生自备蚊帐或挂帘对床铺相对隔离。

(6)对确定暂缓返校的学生,各学院必须向学生发出明确通知,待符合条件后,学生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经过批准方可按要求返校,其程序按前5条执行。

(7)工作流程

3.学生报到入校要求及程序

(1)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门口设置临时等候区,学生经人脸识别系统通行(未能通过学校门禁系统的,通过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证实其身份,经工作人员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佩戴口罩并经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校门和宿舍区。发现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者,检测人员做好登记报告,引导其即在临时等候区等候送医,同时启动《1#送医程序》(附图)

(2)学生进入校园后,应立即前往所在学生宿舍报到,并通过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经宿舍管理员证明其身份后,方可进入宿舍。

(3)私家车送校学生,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4)完成报到进校后,学生未经允许不得离开校园,走读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报备。

(5)学生入校报到流程

4.违规处置

对瞒报实情、伪造证明等行为者,视情节后果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四、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管理

(1)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一般医学观察、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对相关措施做及时调整和更新。

(2)校内各单位要逐一核查返郑职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信息,确认拟集中隔离人员。在返校前14天内,有疫情高发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居住史;或接触了上述地区和社区中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接触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以及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判断为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自离开或最后一次接触后,必须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3)所有师生健康排查及隔离观察应遵循属地政府和社区管理要求。

第三章 开学后周密防控

一、做好健康监测

1.在校学生必须遵守《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每天测量体温2次,专人汇总测温信息,做好记录。

2.学生晨午检在学生宿舍进行,以学生防控单元为基本组织,全部合格、无疾病症状,上报班级防控小组后,本单元学生可以按照教学和自习安排各自活动,出现体温≥37.3℃者,立即上报学院,本单元学生原地待命,不得离开宿舍,启动《1#送医程序》,引导、安排及时就医。

2.严格执行师生员工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按照《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要求,每天各单位通过校内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上报师生缺勤情况。学生数据报学生处汇总,职工数据报人事处汇总,两部门汇总后上报学校防控办总联络人。

3.师生员工出现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不得带病工作、带病上课。

二、严控聚集活动

1.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举行任何形式人数众多的现场集体活动。所有除上课外的多余100人的集体集聚活动,必须报学校防控办。

2.严格压缩各类会议规模、数量和频次。《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措施》(河工大政综〔2020〕17号)

3.严格控制师生员工到境外、其他省市参加交流、学习活动。职工离郑出差,必须经主管校领导批准。

4.暂停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参加活动。

三、压实重点场所管理

(一)门卫

1.加强进出校门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非经允许不得出校。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和政府要求,适时调整门卫管理办法。《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措施》(河工大政综〔2020〕17号)文件执行

2.各单位可适当调整作息安排,建议教职工错时、错峰到校。

3.校门口增加保安人员,设置体温检测通道,佩戴口罩并经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校门。

4.加强校外来访人员和临时进校服务人员管理。校外人员因工作必须进校,由校内对接部门提前报备,到校当日,按名单放行入校,并告知其尽量不在校内就餐。

(二)校医院

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按照属地卫生主管部门防控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做好转诊、隔离和诊疗记录。规范做好院内消毒,严格院感管理,切实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以防发生医源性感染。

(三)食堂

1.人员安全管理

(1)岗前管理

①所有食堂工作人员,要按有关规定至所住(在)社区做好信息登记,接受社区管理,早晚测量体温,外地返郑人员必须按规定隔离观察无恙后方可上岗。

②食堂人员要抓好个人卫生,严格按规范洗手消毒,尤其是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③食堂人员应尽量避免与具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不得接触野生动物、养殖禽畜动物。

④在学校集中入住专属集体宿舍的食堂人员,实行统一封闭管理,禁止外人进入,严格员工住宿、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制度,定期对宿舍区进行消毒,保持干净卫生、通风。

⑤校外住宿的食堂人员,应注重居住区卫生环境,个人上下班应注意中途安全,居住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必须立刻上报所在单位,所在单位即刻采取相应措施并上报学校后勤服务中心。

(2)上岗管理

①各餐饮公司每天对食堂人员进行晨检和餐前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热(37.3度以上)、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应立即报告学校疫情防控人员进行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对与其接触人员测试体温并进行医学观察。

②所有在岗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帽子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疫情期间不得佩戴PE材质敞开式透明口罩。接触肉禽类生鲜食材、直接入口食品的人员还应戴一次性手套上岗操作,避免手部与食物直接接触。

(3)服务管理

①往隔离区送餐的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需佩戴口罩、消毒手套并使用一次性餐盒或相对固定餐盒送餐,送餐至隔离区楼门口指定位置即可,不得进入楼内、室内,不准使用公用餐具送餐。餐饮具每次使用后应严格按消毒→清洗→消毒的程序操作,及时消毒,独立存放。

②向其他区域送餐的人员,需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帽。

2.食材进货查验

(1)所有食材执行集中联采,严禁商户私自采购原材料,严格做好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确保来源正规,尤其加强对肉及肉制品“二证一报告”的查验。

(2)禁止经营、贮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

(3)不得采购、饲养活禽畜动物和在食堂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

(4)要求供应商做好自身场地设备、送货人员和车辆的消毒防护等工作,建议不直接接触收货,由送货人按要求将货物送达指定位置,一定时间后收货人再去验收,电话沟通验收情况。

(5)采购肉禽类生鲜食材应戴上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手直接接触,查验食材和其他物品前后要洗手。

3.食堂加工操作

(1)食品加工制作要符合河南省有关要求,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并落实,食堂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食品原料安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饮用水符合卫生标准,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规范原料控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

(2)肉蛋等菜品加工必须烧熟煮透,烹饪中心温度务必达到70℃以上。

(3)疫情期间暂停制售生食类、冷食类(不含水果)食品以及制作以生鸡蛋为原料且不经加热处理的沙拉食品。

(4)确保餐用具严格清洗消毒后使用,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优先采用热力方法消毒。

4.场所清洁消毒

(1)每天对加工售卖区域、就餐区域、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洗手间应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洗手液、消毒液等。

(2)保持加工区域和就餐区域的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每日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疫情解除前停止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重新开启使用前应规范清洗和消毒。

(3)每次送餐后对外送餐食的工作服、工用具和车辆进行清洁消毒。

(4)如有近期出现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就餐过的食堂,应及时通知校医院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开展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

5.配餐就餐管理

(1)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如佩戴口罩、勤洗手、排队保持距离等。

(2)配备相应的测温器具,对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报告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由专人送餐,不得进入食堂就餐。

(3)在食堂入口设置洗手池,并配备洗手液等。

(4)售卖人员一律使用经消毒的专用工具并佩戴口罩和手套,更换经消毒过的工作服,销售中少用语言交流,与对方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在疫情防控解除前,停止大规模聚餐活动,错峰就餐,鼓励食堂提供营养套餐,由学生自带餐具,打餐后回宿舍用餐。

(四)校内公共场所

1.加强对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限制人流量。

2.公共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活动中心、礼堂、体育馆等公用空间,开放时间保持通风状态。每天使用后地面、桌椅、橱柜等表面消毒一次。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至少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

4.每日夜间对电梯间、楼道灯公共设施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L的溶液喷洒消毒。做好门把手、电梯按钮、共用教室课桌椅等接触频次高的物体表面清洁消毒

5.对话筒、键盘、电子教鞭、考勤机、校内ATM机等电子设备使用75%酒精或1%过氧化氢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6.公共上课场所每天学生使用后进行消毒,完成消毒程序应开窗通风60分钟后方可再次使用。

7.全校中央空调在防疫期间停用。

8.学校各区域消毒分区负责,分块实施。认真执行《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消毒管理办法》

(五)学生宿舍

1.人员安全管理

(1)宿管人员每天进行晨检,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佩戴口罩上岗。

(2)实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进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实名登记验证并须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外人来访。

(3)发现发热(37.3度以上)、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人员进行处置,处置按《1#送医程序》执行。

(4)在学校集中入住专属集体宿舍的宿管人员,实行统一封闭管理,禁止外人进入,严格员工住宿、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制度,定期对宿舍区进行消毒,保持干净卫生、通风。

(5)校外住宿的宿管人员,应注重居住区卫生环境,个人上下班应注意中途安全,居住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必须立刻上报学校后勤服务中心。

2.场所清洁消毒

(1)每天对学生宿舍内公共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尤其是楼梯扶手、门窗、电梯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每周对学生宿舍房间内部进行消毒。

(2)宿舍内部定期开窗通风,每天至少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保持空气流通。

(3)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按要求分类投放废弃口罩、外卖餐盒等,及时对垃圾投放点和收集站进行消杀。

(4)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立刻报告后勤服务中心,按《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消毒管理办法》,开展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

3.学生个人防护

(1)落实8项个人防护措施:必戴口罩、拒吃野味、勤快洗手、减少串门、注意卫生、拒绝谣言、配合查验、科学就医。

(2)鼓励在学生床位悬挂围帘、蚊帐等简易防护工具。

(六)校内交通工具

学校公共电瓶车和共享单车防控期间停用。校车必须备有体温测量仪、口罩、免洗洗手消毒液、消毒剂、呕吐包和医疗废物专用袋等防护物资。对出入的私家车进行登记,要求车主经常消毒车辆。驾驶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乘坐车辆的师生员工必须佩戴口罩。

(七)垃圾废物箱

按照《医疗废物垃圾管理办法》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做好不同垃圾的分类处理,及时收集并清运,注意垃圾桶等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每天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

(八)、图书馆场馆管理

1.人员管理

(1)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2)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应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3)严格控制入馆人数,对入馆人员进行登记。

(4)入馆人员自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佩戴口罩不得入馆。

(5)对入馆读者进行体温测量,正常方可入馆,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2.开馆管理

(1)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图书馆一律停止对外开放。

(2)图书馆正式开放前,必须对全馆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

(3)保持图书馆空气流通。保证馆内排气扇运转正常,馆内中央空调停用。

(4)保持图书馆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5)图书馆内配置洗手液,供读者和工作人员保持清洁使用,避免各类病菌接触式传染和交叉感染。

(6)图书馆内电梯、楼梯、自助借还机、电子阅览器、触摸屏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重点消毒。

(7)对馆藏书籍进行杀菌除尘清洁处理。

(8)每天对图书馆馆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3.保障服务

(1)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阵地意识,做到严防死守,全面执行《河南工业大学防疫期间图书馆管理办法》

(2)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责任,细化分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3)各项防疫措施均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并适时调整。

(4)疫情防控期间,应保障信息系统和相关服务平台正常运行,畅通师生远程访问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的途径,开展网上咨询等服务。

(5)防疫期间,已外借图书一律停止归还,借期顺延,逾期免责。

(九)实验场所

1.正式开学前,所有实验场所停止教学实验活动。不使用的实验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2.正式开学后,各单位必须对所有实验场所进行综合检查,排除疫情和安全隐患后方可重新启用。

3.开学后各学院必须科学调配实验场所使用时间,控制人员密度,配备相应防护设施设备,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每天使用后清洁消毒。

4.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使用的实验场所和参加实验的人员情况,必须当日报告学校实验室管理处。

5.正式开学前,因特殊原因确需进行的科研实验,必须经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并报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备案。

6. 实验室管理处要加强实验场所危险物、爆炸品和气体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完善和熟悉应急处置预案,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报告。凡涉及实验动物、微生物培养、细胞培养等类别的实验室,管理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专人喂养、专人看护、专人管理。

四、做好学生健康和医学隔离观察管理

1.学生健康观察区使用

严格执行《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健康观察区和医学观察区工作方案》(河工大政综〔2020〕20号)要求。

(1)健康观察对象

学生返程过程乘坐交通工具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学生本人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学生返校前14天密切接触者中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2)健康观察区配置

①房间均应具备良好的自然通风条件,每天保证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②观察区房间配备洗手液、脸盆、桌子、凳子、床、垃圾桶(袋)、扫把、簸箕、电水壶、喷壶等用品。

③保证观察区网络通讯畅通,确保隔离观察区内部及其与学校防控办通讯和信息通畅。

④统一配备水银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

⑤设置值班室,配备必要办公设备。

(3)观察对象人员管理

①观察对象按同时同原因确认者,实行统一隔离观察,一般两人一间。观察期间观察对象不得外出,并做好基本的个人防护。

②观察对象个人生活用品(卧具、足够的换洗衣服、洗漱用品、拖鞋、学习用品等)自带,隔离观察期间必须服从观察区管理,自主学习、按时作息。

③观察对象将生活垃圾及废弃物统一丢弃至垃圾桶,每天早中晚送饭时将将垃圾袋扎口放置宿舍门外。

④实施观察时,观察对象早中晚三次按时自主测量体温,报观察区工作人员。

⑤观察期满时,如无异常情况,由校医院出具证明后解除观察,观察对象返回原宿舍居住,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⑥健康观察期间,餐饮统一配送。

(4)观察区工作人员管理

①健康观察区管理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管理,校医院、保卫处协助,观察对象所在学院(单位)参与,专人专责。出入口需二名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严禁随意出入,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②严格遵守《河南工业大学防疫健康观察区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健康观察工作的管理。观察对象所在学院工作人员每天必须与观察对象视频访视,了解相关情况,疏导心理、关心生活、督促学习、沟通思想。

③规范开展观察对象的信息登记、核对与交接。每天定时回收垃圾、消毒。

④校医院每天由专人负责观察对象早、中、晚体温测量,询问和观察其健康状况,做好医学观察记录,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每次医学观察后,校医院统计汇总后向观察对象所在学院通报并上报学校防控总联络人。

⑤访视观察对象时,使用微信视频访视,无需特殊个人防护。实地访视观察对象时,必须正确佩戴工作帽、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穿工作服、一次性隔离衣、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靴套和一次性手套等。每班更换,污染、破损时随时更换。

⑥现场随访时尽量保持房间通风良好,被访视对象应当处于下风向。一般情况下与观察对象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⑦接触观察对象前后或离开其住所时,用含酒精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至干。未进行手消毒前,不要用手接触自己的皮肤、眼睛、口鼻等。

⑧探访等工作中产生的医疗废物随身带回,按医疗废物处置。

(5)观察对象异常情况处置

观察期间,观察对象一旦出现下列症状(包括发热、寒战、干咳、咳痰、鼻塞、流涕、咽疼、乏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应立即上报学校防控办和校医院,同时启动《2#送医程序》(附图)。并对原隔离房间进行终末消毒。

(6)保洁和消毒管理

①垃圾每日由专人负责,定时处理,规范处置。

②观察对象居住房间由本人自主消毒,公共区域的消毒由工作人员负责,一日二次。回收垃圾和消毒时必须佩戴工作帽、手套、口罩

(7)健康观察区工作流程

2,学生医学隔离区使用

严格执行《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健康观察区和医学隔离区工作方案》要求。

(1)医学隔离对象

学生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经定点医院检查诊断,判定非疑似病例,可以返校治疗者。

(2)医学隔离区配置

隔离区房间统一配置卧具、洗漱用品、拖鞋和免洗手液,隔离区楼层按标准配置灭火器和紫外线消杀设备,设置医学工作室并配备相应办公设备。其他按健康观察区标准配置。

(3)医学隔离对象人员管理

①隔离对象实行统一隔离观察,一般一人一间。隔离期间隔离对象非就医不得外出,并做好基本的个人防护,按医嘱按时服药治疗。

②隔离对象个人生活用品(足够的换洗衣服、学习用品等)自带,隔离期间必须服从隔离区管理,自主学习、按时作息。

③隔离对象将生活垃圾及废弃物统一丢弃至垃圾桶,每天上午按规定时间将垃圾袋放置宿舍门外。

④实施隔离时,隔离对象早、中、晚三次按时自主测量体温,报隔离区工作人员。

⑤病体痊愈,经定点医院诊断检查确认后,如无异常情况,由校医院出具证明后解除隔离,隔离对象返回原宿舍居住,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⑥隔离期间,餐饮统一配送。

⑦隔离对象需要外出就医,必须提前上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通报校医院处置。

(4)医学隔离区工作人员管理

①医学区管理由校医院负责管理,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协助,观察对象所在学院(单位)参与,专人专责。出入口需二名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校医院配备一医一护专职工作人员,严禁随意出入,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②严格遵守《河南工业大学防疫医学隔离区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医学隔离工作的管理。隔离对象所在学院工作人员每天必须至少两次与隔离对象视频访视,了解病情、沟通思想、疏导心理、关心生活。

其他要求同健康观察区工作人员管理③—⑦条。

(5)隔离对象就医和异常情况处置

①隔离期间,隔离对象需要外出就医,隔离区负责人通知隔离对象所在学院联系人,启动《3#送医程序》(附图)

②隔离对象一旦出现紧急症状,应立即上报学校防控办和校医院,同时启动紧急送医程序。并对原隔离房间进行终末消毒。

(6)保洁和消毒管理

①垃圾每日由专人负责,定时处理,规范处置。

②隔离对象居住房间由本人自主消毒,公共区域的消毒由工作人员负责,一日二次。回收垃圾和消毒时必须佩戴工作帽、手套、口罩

③卫生间、洗漱间使用分时段,用后通风并用酒精消毒身体接触的物体表面,同时用消毒液喷洒整个区域。

(7)医学隔离区工作流程

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食堂是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饮食安全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相关工作可参考食堂疫情防控管理流程图。

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

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技能;树立科学防控理念,提振战胜疫情信心。

1.正确使用医用口罩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佩戴口罩基本原则:科学合理佩戴,规范使用,有效防护。

所有师生员工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在疫情高发地区空旷且通风场所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佩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医用口罩防护的效果有时效性,应按照说明定时更换;若口罩被污染,应立即更换。

医用口罩佩戴方法(样图,可调整更换)

2.使用后的口罩处理原则

健康人群佩戴过的口罩,接触病原微生物风险较低,没有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一般在口罩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更换。应用手抓着系带取下,将口罩接触口鼻的一面朝外折好,放入自封袋或者垃圾袋中,丢入专用垃圾箱。

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隔离观察人员等佩戴过的口罩,不可随意丢弃,应按照相关规定,将口罩接触口鼻的一面朝里折好,放置到自封袋或者垃圾袋中,定时清理,清理前用医用75%酒精或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喷洒,然后扎紧塑料袋口后丢入带盖的专用垃圾箱。摘脱口罩之后,一定要注意手卫生消毒。

3.正确洗手的方法

师生员工应加强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七步洗手法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4.消毒技术与方法(参考)

新型冠状病毒在56℃条件下,30分钟可杀灭。含氯类、酒精、碘类、过氧化物类等多种消毒剂也可杀灭病毒。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调整清洁和消毒的频率,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注意事项:

①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同时避免过度消毒。

②含氯消毒剂有腐蚀性和皮肤黏膜刺激性,75%酒精消毒液使用应远离火源,仅用于擦拭。配置和使用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专人指导,避免儿童触碰。

③消毒要在无人的环境下进行,化学消毒剂消毒后,用清水擦拭或冲洗,去除消毒剂残留,降低腐蚀性。消毒后开窗通风60分钟。

④应使用符合国家卫生健康部门管理要求的消毒产品。

第四篇 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

1.疫情处置流程

学校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应及时上报,并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南工业大学校内人员出现病例处置流程见附图。

2.做好心理健康干预

重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过程中师生员工心理干预工作,纳入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应急心理干预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学生心理干预方案》(学生处〔2020〕5号)文件执行,动态了解和监测返校学生受疫情影响状况和心理状态,依据校情,分层分类应对。辅导人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进行必要的培训督导,强调规范、专业和遵守专业伦理,科学有效开展工作。与学校疫情管理预案相配套,心理干预应分类管理和安排。提倡和鼓励线上辅导和咨询。

广大师生员工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减少聚会,勤洗手,公众场所戴口罩;要勇于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多运动,多交流,听音乐,缓解紧张情绪,不道听途说,不传谣信谣,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会自我保护和帮助他人,同学之间要互相陪伴,分享乐趣,倾听苦恼。心理咨询室的充分发挥作用,开设心理咨询热线,提供有效支持服务。主动发现并认真对待寻求帮助的师生员工,给予心理关怀。对于情况较严重者,及时与家属沟通,寻找专业机构的心理帮助。

3.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

学校宣传部要多层次、全方位收集和处理网络舆情,加强网络建设。制定详尽预警方案,做到有章可循,专人应对,专人发布,确保对外发布的信息权威和透明。实施部门联动,与属地宣传、卫生、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学校信息发布准确。引导师生员工对网络信息不盲从、对舆情不扩散,不信谣不传谣。

附表

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单位领导小组组成情况一览

序号

单位

组长

联系方式

副组长

联系方式

成员

1

粮油食品学 院

孟凡鑫

赵仁勇

安红周

18623716659

18623717885

18623718066

代辉亚

孙尚德

18623719980

18623717781

李 斌 林敏刚 马洁慧

李海旺 贾芳晴 林江涛

李雪琴 张玉荣 谢岩黎

孟建峰 韩佳静 王桂英

2

机电工程学 院

谭长福

惠延波

18623717316

18623718866

张小彩

沙 杰

曹 毅

18623719903

13838341396

18623718191

朱红瑜 刘春波 张中伟

刘伟杰 王彦林 岳龙旺

王明旭 张博强 郭永刚

武照云 任彩霞 李晓华

丁晶晶

3

土木工程学 院

(建筑

学院)

王洪江

陈桂香

18623719966

18623717260

王 迪

丁永刚

静 行

郑德乾

黄海荣

李 昭

18623718117

18623717312

18623717303

18623717301

18623717352

13703952716

汤东晓 张晓萍 陈科委

王祖远 朱存库 周贝贝

冯 永 张 昊 董润润

李坤明 陈 雁 段宇洲

陈俊琪 庞 瑞 张 华

白吉文

4

信息科学与工程

学 院

周 芳

邓淼磊

18623717628

18623717053

钟月双

傅洪亮

张庆辉

秦 瑶

18623719902

18623716991

18623717007

18623717039

司海芳 梁 艳 王彩虹

肖 乐 杨 繁

5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 院

付晓炎

杨铁军

18623716699

18623718750

樊 超

18623717009

刘凤杰 曹 坤 黄 娴

6

化学化工学 院

武 威

谢文磊

18623719168

18623717968

刘 捷

刘 洋

曹晓雨

陈 静

18623717919

18623717268

18623718019

18623717185

李 珂 游利琴 刘晓雨

张 雪 李丽娟 刘晓雨

张纪豪

7

生物工程学 院

李继周

胡元森

18623718895

18623718390

惠 明

余汉华

屈建航

18623718518

18623717330

18623718376

卢 凯 吕燕红 岳媛媛

丁凯强 陈凌子 杨雨薇

王金荣 崔柳青 杨硕晔

李海峰 沈云鹏

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耐磨材料工程实验室

王 良

徐三魁

18623719896

18623718995

栗正新

魏雪芹

苗保记

彭 进

赵志伟

18623718991

18623719919

18623719063

18623719017

18623719016

朱 贺 毕 豫 王 晖

赵新娟 綦秀文 崔 巍

左宏森 程文喜 刘国勤

张 猛 魏凤春 关春龙

李彦涛 林浩伟 刘世凯

卢新坡 宋 城 张书森

程巧换 韩 平 王 顺

全体辅导员、导师(班主任)

9

电气工程学 院

从沛杰

吴才章

18623718801

18623719557

常德海

卢 涛

王 莉

吴 兰

18837181223

18623718187

18623718186

18623718258

刘建娟 石庆升 李攀峰

臧 义 张晓辉 李沛沛

王燕平 李亚飞 张丹丹

高 莉 朱 悦 钟需恩

10

环境工程学 院

宋芙晖

赵俊廷

18623719580

18623717923

王 萌

万东锦

18623718305

18623718015

张宏勋 王晓东 杨 君

康艺馨 邢维芹 李 莹

11

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梁 朗

杨艳萍

18623719897

18623717166

李广平

李凤廷

韩 江

魏 涛

18623719188

18623717217

18623717080

18623718030

王爱玲 苗贵涛 吕文慧

李朝阳 雷 兵 石美玲

贾留战 王 琳 王志涛

刘启云 王晓刚 秦海敏

12

经济贸易学 院

李 刚

孙中叶

18623718199

18623718867

杨 茂

李文启

朱坤林

王 鹏

18623718656

18623718682

18623718731

18623718358

马 强 康涌泉 王贵民

奚 宾 吴成浩 马松林

李春明 李小珍 李进霞

李振宇 孙玉涵 王秋瑾

郑 帅

13

外语学院

马玉梅

焦 丹

18623717396

18623717383

李建锋

葛丽萍

沈国荣

18623719950

18623717579

18623717573

王欣欣 闫 阳 方喜军

王 芳 侯宏业 陈 玉

刘红强 靳亚铭

14

理 学 院

张宏伟

富笑男

18623718156

18623718027

吴春阳

曹建莉

罗艳伟

18623717889

18623718036

18623718126

侯志伟 郭 辉 赵 洁

曹 峥 慕运动 康广生

各班主任导师

15

设计艺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王建辉

王庆斌

18623717371

18623718307

马 蕾

郭红彦

魏 强

訾 鹏

13871057105

18623718830

18623719100

18623718269

任 冰 吴 雁 范春霞

孙 丽 佗卫涛 王 冬

高雅真 郭全生 陈高雅

李 鹏

16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人文艺术教 育中心)

尚恒志

李晓云

18623719158

18623719190

曹启娥

杨丽雅

郑冬晓

18623718832

18623719165

18623719176

黄晓玉 夏 颖 张合斌

许俊义 李红光 赵 昭

潘跃华

17

法 学 院

陈从志

张道许

18623717920

18623719596

许 文

陈 政

18623719296

18623719593

张松超 朱 静 吉 利

李耀跃 桂爱勤 李文江

黄延峰 南海燕

18

马克思

主义学院

刘广明

蒋笃君

18623719667

18623717616

田军强

18623719269

刘晓欣 李海涛 赵均明

李利平 张 耀 付 强

张伟青 王 燚 丁建波

黄治国

19

体育学院

辜 瑞

18623719906

王 放

郭 瑞

李 科

18623719136

18623719107

18623719875

王巧琴 吕 化 王 师

胡伟华 楚丽娜 闫多多

王 凯 刘瑞玲 吴洁琼

殷 翔

20

国际教育学 院

刘国仕

张浩军

18623718795

18623716932

周 媛

刘来亭

黄辉辉

18623718680

18623719508

18623718796

桑 萍 刘占领 娄 静

王 琦 李 程 胡学前

21

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

崔 政

孙国俊

18623719986

18623718829

张雪萍

魏朝举

李 震

18623719916

18623717206

18623717126

姚咏涵 王荣健 李自新

张佳晨 胡金岗 谷保材

王 欢 张新梅 张 艳

22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粮食培训学院)

王振松

刘克非

18623719617

18623718881

孙普阳

柳 冰

李国仓

18623719676

18623719935

18623717958

李曼华 何 健 罗晓岚

王国栓 张虎斌 张 翼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