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通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通报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通报(11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6 18:16:56  访问次数: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枫杨办事处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十五条”措施指导意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和学校实际,现就学校所属生活园区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生活区所有市外已返郑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社区、所在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要求,从省内信阳、南阳、周口、商丘、驻马店、平顶山和湖北、广东、浙江、湖南等重点疫区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其他地区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7天(政府有新规定的按照新规定执行)。

二、未返郑人员,为了您与他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期非工作必需,请勿返回,请在当地自行隔离。

三、所有生活园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调整)。开放期间,每个家庭可派一人凭出入证外出购买所需用品(隔离家庭除外),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允许外出。

四、所有生活园区出入口全面建立防控检查服务点,实行逢进必查,严格登记、核实信息、测量体温。本生活区居住人员在开放时间凭证进出,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生活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五、因工作必须深入一线的工作人员,须持有所在单位开具的疫情期间工作证明、身份证及生活园区临时出入证,做好登记之后方能进入。

六、所有人员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不得在小区内活动,不得在公共场所内逗留或聚集。

七、所有人员一律不串门、不集聚。各生活园区的聚集性活动场所一律关闭。快递、投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八、疫情期间小区内不允许遛宠物,一旦发现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请广大居民监督举报。

九、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律不得外出,要求实行硬管控。

十、公共区域、走廊等每日不少于两次定期消毒,保持通风换气,门把手、按钮、垃圾投放点及容器、电梯及其它小型封闭场所等重点区域要增加消毒的频次。

十一、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

十二、“红事”一律停办,“白事”必须从简,并报社区、学校各生活园区管理部门备案,相关生活园区管理部门干部全程参与管理。

十三、住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社区、学校生活园区管理部门报告,必须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十四、房屋出租者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一律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必须明确要求来自省内外疫情较重地区的租客近期不要返回。

十五、生活园区所有住户必须遵守国家、省、市、区、办事处和学校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严禁谎报疫情。对违反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追究责任,从重从快处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违反疫情管控属于违法行为,请全体住户理解配合,并监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呼吁各位居民志愿加入疫情管理行列,共同应对疫情,做好防控管理工作,守护共同的平安家园!

前期发布通报和本通报不一致的,按本通报执行。


河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