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通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通报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通报(第10号)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5 19:25:40  访问次数:

据当前防控形势需要,按照上级要求,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学校将对教职工生活区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现就教职工生活园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按照上级提出的对生活园区住户的排查和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的要求,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1.物业公司对目前居住在园区的学校教职工住户和租房住户的排查结果进行逐一核实,并登记备案,确定重点防疫单元和区域。排查结果上报学校防控办和社区备案。完成日期2020年2月7日,责任单位:资产与后勤处、校办产业管理中心

2.学校各单位通知房屋出租的教职工强化责任意识,承担连带责任。一是要告知租户遵守园区防疫的工作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二是务必劝导没有返回的住户留在当地等待,听候通知。确有实际需求必须返回人员,必须有出租户(教职工)提前向学校防控办安全保卫组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返回。未经学校批准,园区物业将拒绝其入园。申请程序:租房户申请理由及证明材料——出租人(教职工)——学院(部、处)领导意见——资产与后勤处(老生活区)或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学府三园)审批,报学校防控办备案,可以电子档申请。

二、加强园区防控措施

1.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园区。实行“一户一证,限时出入”的规定,学校为园区住户每户办理一张《园区出入证》(隔离家庭除外),如果住户家庭成员确因参加防疫工作或者公务工作,本人持单位开具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到物业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临时出入证》。我校教职工开具证明程序为:个人申请——学院(部处)领导审核——人事处审批,报学校防控办备案,可以电子档申请。非我校教职工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纸质证明,说明理由。

每日上午7:00—12:00,下午14:00—20:30,园区住户持证出入园区购置生活必需品,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允许外出。

每日20:30至次日早上7:00期间封闭园区出入口,严禁任何车辆和行人进入园区。因工作必须晚归者,进入小区出示出入证和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

2. 严格监控居家医学观察住户。按照“精准管理,逐一排查,摸清底数,确定位置,掌握动态”的要求规定,制定《重点防控区域(住户)示意分布图》,并配合社区对处于医学观察住户进行封门,每日重点消毒。物业公司做好居家观察住户的每日回访调查工作并登记备案。严格落实上级政策,从外地返回郑州的住户必须强制进行医学观察,观察期自返回驻地当天算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律不得外出,对不服从隔离管理的人员将依规由公安部门进行强制隔离(从省内非疫区返回郑州的隔离观察7天,省内重点疫区返回郑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从省外重点疫区返回郑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请广大居民监督举报。

3.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郑州市规定,新增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谎报、瞒报者,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4. 严格把控园区出入口。外来人员和车辆无论任何原因一律不准进入园区。园区住户人员和车辆必须持《园区出入证》出入,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没有问题后准予入内。

5. 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的消毒工作。对于居家医学观察的住户所在单元楼层、楼梯扶手、垃圾箱、废弃口罩回收箱、电梯间及按钮等重点部位要加强杀毒频次,并做好工作记录。

6.严格控制园区的人员流动。一是学龄儿童务必在家隔离,若发现在园区游玩或外出,将上报社区不予开具隔离证明,影响正常入学;二是禁止任何人员以任何理由在园区内聚集,一旦发现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三是疫情期间园区内不允许遛宠物。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居家医学观察的教职工的日常生活需求,做好心理疏导与后勤保障工作。

2.资产与后勤处配合社区,负责陇海西路385号、395号院,洛河路72号院、伊河路50号院、工人路183号院、嵩山南路128号院等6个生活园区。校办产业管理中心负责学府三园3个生活园区。要切实加强管理,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日报制,每日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各园区防疫工作情况。

3.校办产业管理中心联系人:

(1)林秀元,电话:18623718381,微信号:AL93S6,邮箱:lxy@haut.edu.cn;

(2)朵天林,电话:18623719578,微信号:13526865275,邮箱:dtl@haut.edu.cn。

4.资产与后勤处联系人:

(1)马永海,电话:18623719818,微信号:myh18623719818,邮箱:myh@haut.edu.cn;

(2)王永建,电话:13838397389,微信号:13838397389,邮箱:wangyongjian6408@163.com。

5.人事处联系人:

(1)党健,电话:18623718102(微信同号)

(2)孙大为,电话:18623719979,微信号sundawei296376,邮箱rsc@haut.edu.cn。


河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