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邀请兰考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童作报告并举行法律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王希茜   发布时间:2021-04-25 17:18:04  访问次数:

2021年4月23日,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在D303学术报告厅举办政法论坛第86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兰考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童受邀作题为“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基层法院工作全过程”的专题报告。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出席并颁发聘书、兰考县人民法院坝头法庭庭长孙岩魁、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法学院院长张道许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聘任仪式,陈桂香为张童颁发聘书,聘任张童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张童的报告结合自己工作体验和兰考县法院建设发展实际,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基层法院工作全过程”,讲述了兰考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案件的快慢分离、繁简分流、轻重分离等,有效解决“案多人少”问题;通过用足用活财产保全、构建“立审执”一体联动机制、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等,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破解执行难题,提升审判质效,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于202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法院称号。在张童的带领下,兰考县人民法院通过实践探索总结出了一套值得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张童鼓励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课外实习实践,走进法院、走进律所,真正做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才。

此后,法学院班子陪同张童一行参观了学院院容院貌和文化建设,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度座谈和交流,商讨了学生实习、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的有关事宜,开启了学院与法院全方位深度合作的帷幕。

本次活动,开阔了师生的法学视野,提升了学生从法律知识到法律实务的有效认知,拓展了法学院教学教研、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渠道和空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