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三则
作者:张丹丹   发布时间:2021-06-30 11:34:45  访问次数: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吴才章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6月2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吴才章在31444多功能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党史,强信念,汲力量,鼓干劲”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党课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吴才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开始讲起,通过中国共产党成长史、革命史、奋斗史三部分对党史历程进行回顾,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成长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光荣的革命史中,感受党的逐步成长;从不懈奋斗史中,感知党的伟大征程。

他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要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通过党史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史学习,要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发向上,认真学好党史,增强个人素质,传承好共产主义精神,要坚决跟着共产党,把伟大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好。(撰稿/张丹丹 文/常德海)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6月2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对学院全部实验室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院党委书记从沛杰、院长吴才章、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工支部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检查按照不同系室分为五个工作组同时展开。

活动开展期间,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检查人员对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表,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学院科研实验室、测控系实践教学实验室、智能仪器仪表工程实验室(含学院测试中心)五大类型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检查内容包含了卫生与日常管理、个人防护、设备管理、用电消防等内容,并重点对学院高压电气实验室以及各实验室的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共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十余处,已及时反馈给分管副院长和各实验室负责人,并形成详细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以便及时逐一进行整改,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把师生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撰稿/张丹丹 审稿/常德海)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奋发进取,6月28日,电气工程学院各师生支部联合在31444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结束,从沛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宣示着大家坚定的政治信念。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两优一先”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的决定,共有41名党员和4个党支部受到表彰,69名党员荣获“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王莉宣读了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大赛及征文比赛的获奖结果。2019级研究生胡良代表受表彰党员进行发言。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一定要明确肩负着的重大职责使命,要继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积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中去。

从沛杰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蕴含的道理,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为服务国家和人民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前往行政楼二楼大厅参观了“党的光辉历程”移动党史展。一幅幅党史展板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奋斗历程,再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共同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的崇高理想、坚贞信念、牺牲精神和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品悟相融合的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民族自豪感,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思想根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撰稿/朱悦 王钰 姚硕 文/常德海)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