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表彰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曹峥   发布时间:2021-07-08 17:48:34  访问次数:

7月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召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表彰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获奖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卫红伟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与会领导分别为“豫学习豫出彩”学习强国挑战赛、“在党旗下成长”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信心向党”学生党团先锋讲“四史”竞赛等三项赛事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理学院副院长曹建莉结合家庭成员全是党员的情况,讲述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念深深根植在血脉里,愿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中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表示正是有了党的正确领导才会有今天教育事业的大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靳婷以自己坚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的经历,表达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汇报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

青马社团成员许梦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廷秀阳、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赵普、外语学院学生元锦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李学雷高度肯定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的实效,认为比赛呈现出活动主题鲜明、组织工作周密、师生参与广泛、校园反响热烈、活动成效显著等特点,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组织,充分展现了工大人扎实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达到了活动举办的目标。希望获奖师生和单位把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进取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中去。并号召广大师生向他们学习,进一步激发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学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点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起来;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