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在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讲党课
作者:赵玮玮 许森   发布时间:2021-07-14 14:08:31  访问次数:

7月13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隆重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在致辞中对我校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考县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焦裕禄精神形成、凝练的过程。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能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和优秀思政骨干。

随后,学员代表中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和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悦,先后围绕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感悟、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表态,将不辱教书育人的使命,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

培训动员讲话中,李学雷代表学校对焦裕禄干部学院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工系统也热切期待本次培训,这次培训也是我校学工系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外培训。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通过对相关主题的学习,争取在思想上实现一次大洗礼、知识上实现一次大更新、能力上实现一次大提升,努力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辅导员,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文凯代表培训学校进行授旗,粮油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林敏刚老师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上台接过授旗。

动员会后,李学雷以《理想信念,道路抉择——道路自信的党史视角》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变的初心使命”“自觉的道路抉择”四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并讲到:“初心使命决定责任担当、理想信念决定奋斗目标,从现实到目标的道路既不是现成的,不是笔直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充满曲折,历尽千辛万苦,经历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在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接续奋斗中走出来的,在理论和实践创新中开创出来的。这和我们辅导员的工作有相同之处,我们做立德树人的工作也要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才能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学雷结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和职责,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完成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二要落实“学生为本、个性指导”的理念,才能激发出每一个鲜活生命背后隐藏的价值潜能,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三要养成“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作风,这是优秀辅导员身上最鲜明的特征。四要筑牢“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根基,为做好新时代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本功。

据悉,我校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学习3天,将采取报告讲座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工信息系统等专题,进行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工队伍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转化为在实干中提升素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在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不竭动力,围绕学生、引领学生、关爱学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