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七:做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坚定守护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2-28 16:43:30  访问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是就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受家庭经济条件、性格特点、自尊水平、社会支持系统等多重主客观因素影响,建档立卡贫困生、残疾、孤儿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处于相对劣势地位,实现重点群体毕业生的“百分百就业”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

我校始终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党委书记抓重点群体毕业生“百分百就业”工作。今年,学校更是把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考核指标。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书记调研了就业创业中心和全校各学院,走访了重点企业,深入课堂听课指导,召开了就业创业与学生管理教师座谈会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广泛接触干部师生,为推动我校重点群体毕业生更加顺利地落实就业去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就业创业中心制定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办法,指导各学院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一人一档”帮扶档案,为每位毕业生配备“一对一”指导教师,制定 “一生一策”帮扶台账,记录帮扶过程和帮扶结果。每周公布重点群体毕业生落实进展情况,攻坚阶段更是每两天跟踪发布进度数据,全年共统计发布43次。

截至今年8月31日,我校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381人中,254人签约就业,87人升学深造,5人参加西部计划,4人应征入伍,1人自主创业,30人在准备考研二战或参加公考, 实现了351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目前,我校2022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百分百工程”正在深入推进。403名重点群体毕业生中,包括381名建档立卡贫困生,21名残疾毕业生,1名孤儿。他们中有210名同学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有26名同学已落实毕业去向。接下来,学校将扎实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做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坚定守护者,帮助他们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刘志军书记参加就业创业工作与学生管理教师座谈会


刘志军书记参加就业创业工作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