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学党史强党性,献礼建党100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储雅珩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6:24  访问次数:

材料学院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献礼建党100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平台普及党史知识和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作用,材料学院以学院微信公众号“材料之声党建云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在线上线下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强党性,献礼建党100年”系列活动。

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良为师生上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博士作党史教育主题报告,掀起了全院师生的学习热潮。各党支部利用周二时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读书会活动,学院领导分别联系党支部参与并指导开展工作。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坚决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推进有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建立新功。

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学院致力于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齐声唱响时代旋律。学院带领师生走进百年党史,走进河南省博物院、中原英烈纪念馆、郑州美术馆等红色阵地重温百年征程的炙热。此外,学院通过策划组织理论学习、知识竞答、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带领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变化,保证学习成果入脑入心,激发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成才做栋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齐把红歌唱响”合唱比赛、“历史上的今天”思政剧等形式使广大学子体悟百年风雨,赓续红色基因。

构建网络教育阵地,传递奋进力量

“材料之声党建云平台”设置了“学习园地”“党建要闻”“党务聚焦”“榜样材料”等板块,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平台。通过构建网络思想学习阵地,在全院形成“边学习、边应用”,以学习促进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推动工作开展的氛围。通过学习强化自我教育,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材料学院学习党史走新更走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引导师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材料学院邀请丁建波博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4月13日,材料学院在31447会议室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博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丁建波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生动的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论述。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对于提升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的能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信念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王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上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上好学院的党史“必修课”,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党史;二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掘优质学习资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不断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使其充分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学习党史,在于认识过去,传承精神,创造未来。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学院在接下来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中学思践悟,走好献礼百年奋斗路。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