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支委赴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考察学习
作者:杨莹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4:34  访问次数: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序开展。为提高学习教育效果,4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支委和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焦作市示范区寨卜昌村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考察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于1947年8月,在河南省博爱县王卜昌(今焦作新区寨卜昌村)成立,是太行地区继第三第六纵队之后组建的第三支野战军纵队。这支英雄部队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我们所熟知的英雄邱少云、黄继光,以及著名的上甘岭战役,都是这支英雄部队的“军功章”。九纵先后整编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五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第十五军。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救灾。2017年,又改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部队。

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讲解员结合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详细介绍了第九纵队“举旗太行山、扬名上甘岭”的历史和英雄先烈的革命故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交流,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伟大革命精神。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