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强党性•铸信仰——外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性答辩大会
作者:陈卓 周曦   发布时间:2021-06-03 17:24:10  访问次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语学院于6月2日在5225和5231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性答辩大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副书记李建锋,辅导员杨鹏元、陈卓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大会。会议由李建锋主持。

李建锋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对学院党建工作的贡献,并对本次大会的内容和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马玉梅强调学院安排毕业生党员双答辩制度(即学业答辩和党性答辩)的重要性,向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坚持理论强头脑,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厚植党的理论优势和政治优势,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属于中华民族的未来;二是坚持以实干求发展,希望广大党员戮力同心,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使命当肩,以实干笃定前行;三是坚持初心跟党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继续发扬和践行“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为优异的成绩履历,脚踏实力,为党组织和母校增光添彩。

党性答辩分两组同时进行。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个人自述,第二环节是随机抽取两道党性相关问题作答。毕业生党员依次上台,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感悟;同时党员围绕党性开展答辩,沉着冷静地应答抽到的问题,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评审,李亚伟等八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宣誓词。党性答辩大会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有效督促了党员锤炼自己的党性,提醒党员要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对参加毕业生党员答辩活动的非毕业生党员起到带动示范的作用,激励他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