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理论宣讲团赵鹏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上党课
作者:李程   发布时间:2021-06-04 07:54:20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理论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在全校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校党史理论宣讲团赵鹏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在6254会议室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上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周媛主持会议。

赵鹏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能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能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能在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能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能在彻底的自我革命。通过这五个能,进一步向全院师生阐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道理。师生代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峥嵘岁月。

她强调,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师,应以张桂梅为榜样,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学习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我们的贡献。作为学生,应以黄文秀为榜样,学习她感恩党、守初心、献青春、为人民的精神,始终把信念和梦想结合,把知识和实践统一,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周媛表示,此次党史理论学习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今后学院要坚持把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认真扎实做好,以浸润感染激发奋斗动力,要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学院发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努力学习的精气神,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果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