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档案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蔡永平   发布时间:2021-06-04 12:02:19  访问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档案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馆上下不仅学习氛围浓厚,工作有动力,还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宣传员,将红色基因传承到下一代。

近期,档案馆的胡小英老师两次走进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恒大城校区,为小学生们讲党史,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国旗、党旗、团旗、队旗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诉说祖国变化,并鼓励同学们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入队。胡小英的讲课加强了小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同时,档案馆的多位老师还主动带着孩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英雄故事、看党史故事片、教唱红色歌曲等,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们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帮助他们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开展子女红色教育是档案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今后档案馆将继续在学好弄懂党史和四史上下功夫,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让红色精神和爱党爱国热情在学习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