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作者:马平安   发布时间:2021-06-08 17:50:38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7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有关论述和教育行业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李继周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篇章。组织学习了多起教育行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警示案例,并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

李继周指出这些警示案例涉及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值得深思和警醒。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向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党员学习。学院班子要带头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并以此次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搞好自查自纠。要教育引导学院干部教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处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维护立德树人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

交流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继续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勤政廉政,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和联系系室的教育管理,要通过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