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赵洁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0:30  访问次数: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6月8日,河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博士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题,为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丁建波以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现实启示”为主要内容,以我党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变化为切入点和线索,深刻阐释了理想信念与民族命运、国家命运、个人命运之间的血肉关系;以中国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探索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艰苦曲折历程、革命斗争成果以及发展建设成就为例证,突出强调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他号召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要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要从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未来,

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学院全体师生专心学习,用心体会,在学党史、受教育的过程中,充分思考如何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上贡献力量,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奋进的勇敢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