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梦芽之家“百年奋斗路,童心齐向党”夏令营开营
作者:马佳鑫 张园梦   发布时间:2021-07-16 17:48:11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梦芽之家团队举办的“百年奋斗路,童心齐向党”夏令营开营仪式于12日在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中心顺利举行。南阳市卧龙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俊健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梦芽之家志愿者代表杨易华发言,她表示“百年奋斗路,童心齐向党”夏令营是为了加强青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动员和激励青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一项重要活动。志愿者们将在活动中用好红色资源,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及青年发挥的半边天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儿童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此次夏令营将在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中开展“知党知国”、“献礼党国”、“歌颂党国”、“荣征百年”四部分内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习“四史”,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也是一次新的挑战与历练,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将以更加专业,全面的服务面对他人,努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

材料学院梦芽之家团队现已成立六年,团队本着“助力教育扶贫,关注儿童发展,支援农村建设”的思想,以“教育关爱+调研”为主要形式,开拓青少年留守儿童的视野,助力他们梦想发芽。目前,梦芽之家团队现已累计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千余人,建立图书角一个,捐献物资两百余件。未来,梦芽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将会不断提升自己,以高水平的服务为更多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能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