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薛运侠   发布时间:2021-07-16 18:10:40  访问次数:

7月15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在B4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陈复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明侠主持。

会上,魏明侠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并从积极推进党支部“两化一创”建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向全体支部党员作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报告,对下一步的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并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对照个人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复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精神瑰宝;作为党员干部,要珍惜这份遗产,自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加强谋划交流和工作研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履职尽责;希望研究生院全体同志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明侠指出,希望大家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查漏补缺、改进提升,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为办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