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共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作者:王己千 周贝贝   发布时间:2021-07-19 08:00:00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7月16日,我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徐州顺利举行。淮塔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永杰,教育交流处处长温良、教育交流处副处长高聪、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效利,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及我校“初心”党建工作室全体实践队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周贝贝主持。

王迪指出,学校、学院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赴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真正使社会实践转化成为一堂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凝心聚力的精神淬炼的“思政课堂”。最后,他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周永杰介绍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园区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淮塔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好”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一支一项”品牌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凝聚核心价值之魂、构筑文化引领高地等三个高地。周永杰表示,校地共建只是开始,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红色建筑保护,思政剧展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致辞结束后,双方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周永杰、张效利共同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共建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集体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本次揭牌仪式,是我校设立的第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是河南省高校与淮海战役纪念馆共建的第一个实践教育基地。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加深与淮塔管理局的合作,让青年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