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为爱行千里 “童”筑中国梦
作者:马佳鑫 张园梦   发布时间:2021-07-19 20:34:20  访问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将红色教育带进暑期课堂,7月12日至16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梦芽之家团队成员赴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为期5天的“百年奋斗路,童心齐向党”夏令营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特联合卧龙区区委宣传部、卧龙区第十八小学校、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一站式”帮扶志愿服务。通过“知党知国” “献礼党国” “歌颂党国” “荣征百年”四部分活动,对学生进行党史知识的拓展、动手能力的培养以及身体素质的锻炼。此次夏令营引导当地留守儿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夏令营结营仪式于16日举行,仪式由梦芽之家创始人武斐然主持,卧龙区团区委副书记肖东阳、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闫帅、卧龙区第十八小学校校长顾春阳等领导出席仪式,梦芽之家团队成员代表李兵作总结发言。他带来了学院全体师生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祝愿,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让红色精神、让中国梦在儿童心灵中生根发芽,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志愿者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百年党史写下动人心魄的新篇章!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梦芽之家自成立至今,已累计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千余人,建立图书角一个,捐献物资两百余件。未来,梦芽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将会不断提升自己,以高水平的服务为更多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发挥大学生志愿者高素质优势,释放新时代青春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儿童成为能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