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信息 > 正文
副校长曹健巡查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珂   发布时间:2022-01-16 16:39:30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4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副校长曹健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武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从五个方面,系统梳理,盘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随后武威从政治、责任、服务、能力、作风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剖析。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围绕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要求,以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相互批评,起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作用。

曹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严肃,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点真问题,体现了领导班子注重加强班子建设,是有凝聚力的班子。曹校长强调,过去的一年中在洪灾、疫情等严峻的挑战下,学院博士点建设,专业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以“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院长谢文磊表示,学院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延伸,结合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学习梳理学校发展史和学院建设的成果,树立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理念,在坚守初心中去奋斗,在团结中去奋进,在担当中有所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并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最后,武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脚踏实地、严格自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