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关爱母亲河 青春心向党——中英国际学院预备役连开展黄河拉练
作者:谷保材   发布时间:2021-04-01 17:24:10  访问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国防预备役连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线,立足家乡实际,大力营造“青春心向党”的浓厚教育氛围,成功开展百里黄河拉练活动。

三月初春,生机勃发,黄河沿岸风景如画。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国防预备役连提前组织,细致谋划,多次实地勘察,精心设计多条行进路线。3月28日,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国防预备役连共计115名师生赴黄河滩百里拉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黄河花园口徒步至武惠黄河浮桥,全程20公里。期间徒步行军采用越野、轻装、测量等多种形式展开,途中穿插了一些军事趣味活动和红歌比赛;预备役连队员严格按照徒步行军特点和注意事项,并对沿途岸边的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纸、烟头等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拉练有效提升了队员们的国防观念和生态文明保护意识,彰显了预备役连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学院党委也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预备役连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连队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广大学生优良作风和文明习惯养成,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校风学风建设再添动力。同时,魏朝举也号召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关爱母亲河,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争当生态保护的捍卫者、勇当生态建设的实践者。

关爱母亲河,青春心向党。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预备役连队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倡导全社会积极维护生态和谐,共同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建设中来。在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讲话精神为引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