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老丁讲党史》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获赞超百万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6:07  访问次数:

“一期马上突破50万了,三期总浏览量已经超过了100万。”“丁老师的党史课活泼生动、深入浅出,我们都爱听。”……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建波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课《老丁讲党史》已经录制了三期,该微课一经推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泛好评,视频浏览量屡创新高。《老丁讲党史》微课按系列划分,每个系列讲解一个重要论题。本系列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通过丁老师诙谐幽默的讲授,可以进一步明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由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政党,是一个跟人民心连心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而且不断学习的政党,是一个有着严密的组织性、纪律性,敢于并且善于向自己“动刀子”的政党,是一个在各种艰难险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云激荡的100年,引领中国人民改变了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东亚病夫”形象,历经无数次血战,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经过国民经济恢复、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早期探索,我们走上了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人民的生活条件日益改善;进入新时代,面对各种新的问题与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以思政课为抓手狠抓学习效果,是我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侧面。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学习党史动员令,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校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确保教育活动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