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知国史 回顾百年征程”——材料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大赛
作者:储雅珩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1:50  访问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28日在25201演播厅举办“学党史、知国史回顾百年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歌大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各班级代表200余人。

本次红歌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全院共24支队伍近500人踊跃参与,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比赛中,参赛队伍紧扣主题,红歌嘹亮,情真意切地吟唱对党和祖国的祝福,激情澎湃地唱响奋勇建功新时代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眷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保卫黄河》,《钢铁洪流进行曲》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在比赛中场,学生代表赵晗玙深情朗诵《回眸党史,感恩母亲》,字字句句道出了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大赛压轴环节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参赛选手信心满满,踊跃抢答,展现出了材料学子高涨的党史学习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优秀奖七项,与会嘉宾们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红歌大赛,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红歌大赛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抒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党建带团建,凝聚合力,全力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