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党委举办“‘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行读书班
作者:石猛   发布时间:2021-05-10 10:05:57  访问次数:

为深入、系统、有效地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督促全院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5月7日至8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部分学生骨干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行读书班。

开班仪式上,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副院长未金林表示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内涵是中华民族精神中最精粹的部分,必将长长久久地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作为中共党员,理应传承红旗渠廉政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廉政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芳也强调,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的目的是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感受林州人民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知行读书班师生走进红旗渠、深入研讨交流,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前,周芳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领略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险、仅靠一锤一铲一双手让林州大地换新颜的艰苦奋斗精神。

在专题教学环节,红旗渠干部学院周锐常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从红旗渠到中国梦——中国梦视域下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修建红旗渠时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系统解读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入阐释了红旗渠精神和当代中国梦的内在联系。

在体验教学环节,大家在“太行天路”上徒步拉练,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团结一心的太行精神。在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松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三十年如一日地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

本次读书班活动作为信息学院“‘信’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让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得到了精神洗礼,强化了政治意识。周芳表示,希望大家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助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