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三项一等奖!这堂思政课工大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赵志洋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9:36  访问次数: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百校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落下帷幕,全省119家高校的712件作品角逐出22部一等奖,我校斩获三项一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参加了大赛颁奖典礼,并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领导以及省内45家高校的校领导、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优秀作品的汇报演出。我校《最可爱的人》与其他9部作品,共同为全省同上了一堂“文艺范儿”的红色思政课。

IMG_6050

IMG_5996改

自大赛开赛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紧密筹备,学院积极组织,老师们精心指导,同学们认真排练,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美洁老师、李红光老师、李莎老师指导的《八女投江》、《最可爱的人》、《时代接力》三部作品通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全部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朗诵作品《八女投江》被学习强国国家首页推荐、音诗画作品《时代接力》主创人员接受了河南新闻广播的专访。

IMG_6298

大赛复赛期间,省委主要领导在走访调研团校时,观看了我校作品《最可爱的人》,这部反映志愿军战士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作品,也登上了大赛汇报演出的舞台,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这部作品成为当天唯一三次得到全场观众热烈掌声的节目,取得了大赛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IMG_647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将继续通过思政课堂、主题活动、文艺演出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中间、深入青年学生中间,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落实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强国截图 大赛颁奖通知 优秀组织奖名单 一等奖名单

附:

1、颁奖典礼回放链接:

https://live.media.weibo.com/live/show?id=1022:23205046e07471ce0b24a3889dbe55c83ef032

2、《八女投江》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79252014430620602&item_id=979252014430620602&study

3、参演人员接受河南新闻广播采访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5_LxvY0wwdE85ZbuiUsEQ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