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英国际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会
作者:董雪甜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9:38  访问次数: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在嵩山路校区田径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

本次红歌会是对学院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一次生动教育。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活动中展现出学院青年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体同学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本次红歌会,采取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相结合的形式,参赛歌曲《国家》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搏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歌曲《真心英雄》尽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打靶归来》,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一次次引发全场大合唱。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红歌会,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爱党爱国的使命感,也提高了学院积极向上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