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凝心聚力谋新篇 守正创新开新局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吴鹏   发布时间:2022-01-06 17:16:24  访问次数:

1月6日上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结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上,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良、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人事处处长曹利强、教务处处长杨六栓等基层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智慧和力量,广泛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拉升标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他强调,立足新时代高校职责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围绕国家“两个大局”提高发展站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把特色做得更鲜明、把优势做得更突出,锚定“双一流”创建,争取更加出彩;要抢抓教育改革机遇突围,不断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和原始创新能力;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聚焦内涵式发展,在重塑特色优势上持续发力,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勇担使命。

他强调,要不忘初心,勿忘来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动力,从深厚工大精神中蓄势聚能,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扎根中原沃土“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紧抓构建新格局战略机遇。锚定“双一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前瞻思维,抢抓机遇谋新篇、开新局。科学谋划“双一流”创建具体奋斗目标和奋斗路径,全力以赴实施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立足新起点,聚焦高质量,全面实施协同育人战略、科技创新战略、学科突破战略、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改革战略、开放办学战略、文化铸校战略、资源倍增战略等八大战略,强力推进“幸福工大”民生保障工程。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住机遇,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在改革阵痛中成长,以全新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要解放思想,自我革命,突破思想束缚,经历精神洗礼,实现境界提升;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担当,在发展中实现重大突破,在自我价值实现中得到提高;要把握历史主动,自觉定位历史责任,主动承担历史责任,积极弘扬工大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用实干创造事业新辉煌,他要求大家学习好讨论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反馈好汇报好意见建议,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振奋实干精神,凝聚出彩合力。凝聚好统一好思想共识,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改革,抢抓机遇,促进发展。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牢树立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改革发展创新意识,勇抓发展机遇,从实干担当中开新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来、聚焦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汇聚到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上来、凝聚到学校干事创业氛围中来。持续把爱校兴校的热情,兴校强校的愿望,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实现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