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者:高泉   发布时间:2022-02-18 18:54:42  访问次数:

2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及时动员部署,深入查摆问题,并按要求向省委活动办报送了《省管企业和高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向省委高校工委活动办报送了《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先后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任务清单,整体推进扎实有力、开局良好。

会议认为,各高校陆续放假,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开高走、先声夺人。学校于1月18日及时成立了由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5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协调组、宣传组、督导组等4个工作专班,以刘志军书记“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结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年度重点任务,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广泛宣传,春节前后重点推出《河南工业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头”开始》《河南工业大学党员干部热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河南工业大学抖起“精神”激活能力作风建设年》《河南工业大学提起新春“虎劲儿”抓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河南工业大学:夯实高质量发展能力作风建设》等5篇新闻报道,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客户端和河南省教育厅官网等权威媒体转发宣传。其中,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头”开始》这一典型做法被省委高校工委活动简报第1期(目前唯一一期简报)首篇推送。

会议要求,活动的第二阶段(2022年2月至7月)主要任务是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任务,把活动开展与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学校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结合起来,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等方式,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以活动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