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康艺馨   发布时间:2022-11-10 23:02:38  访问次数:

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逐一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刘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围绕“把握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充分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进行系统部署,重视之高、篇幅之大前所未有,为我国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用好“第一资源”,打造人才创新高地;激发“第一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校长李成伟发言

校长李成伟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意义重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让人备受鼓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我们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和指导工作,对照新思想、新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结合起来,与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以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双一流”建设。副校长曹健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把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具体实践中。副校长陈复生指出,要谨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副校长李焕锋指出,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主动开拓创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副校长陈桂香指出要发挥高校优势,推进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积极塑造自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对粮食安全、粮食科技、粮食人才等方面的重大国家战略需求,把创新作为引领粮食发展的第一动力,寻找创新突破口,为国家输送和培养更多高端人才。纪委书记周相寅指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刘志军就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学通上走在前。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宣传,带领全校上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学习宣传上兴热潮。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全校师生深学细悟、矢志践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党团主题活动、干部专题培训等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校内巡察内容和目标考核。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要以学促干、落地生根,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高起点,聚焦高质量,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实施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奋力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