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6:25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3月27日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分批赴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教学安排的重要环节。学习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石板岩镇供销社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观看话剧《红旗渠》,并对止方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培训班学员通过理论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了解和学习了红旗渠精神,激发了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作辅导报告

在理论教学阶段,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以《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李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从林州市的文化传统、现实需要、社会主义制度、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从红旗渠精神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生动写照等三个角度阐释了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最后,她还重点讲解了红旗渠精神对当前社会的三点启示。报告既有对历史的深入挖掘,又有对现实的深刻思考,既体现了阐述理论的高度,又有指导实践的深度,对于新时代深入理解和践行红旗渠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长李成伟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校长李成伟为全体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果、全力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工大作为”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他号召全校干部教师要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积极抢抓“双一流”创建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切实统筹抓好“立德树人”工程、建好一流学科、培育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开创“双一流”创建新局面。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李成伟充分肯定了本次干部培训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事业发展。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未来工作的新起点,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学校本年度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进入发展快车道。三是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勇于突破创新。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对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想问题、看事情、谋思路,把学校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向前进。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主持并讲话


结业仪式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学校全体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是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推进“双一流”创建的坚强决心、过硬本领和务实举措,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孟凡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作交流发言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孟凡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让全校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将努力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红旗渠精神和工大精神的鼓舞下,立足自身岗位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和全体师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参观红旗渠

学员合影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