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康艺馨   发布时间:2023-04-19 17:09:22  访问次数: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学思想、见忠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作出工大贡献。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相关书籍和文件,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了自学。

学习会上,宣传部部长黄泽峰领学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分享学习心得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宣传部部长黄泽峰,统战部部长徐朝辉等参会人员就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其他与会人员作书面发言,提交了2000字左右发言材料。

刘志军分享了他对相关书籍的自学心得。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任务是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可能出现的重大考验,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确保全校党员干部在共同思想理论基础上的高度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并将其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过程,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李学雷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善谋实干的实际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互融互进,以“大思政”思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效果的最大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着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周相寅从忠诚于党的领导、践行共产党员的政治天职,忠诚于党的事业、践行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忠诚于党的团结、践行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只要坚持“三个忠诚”,就能更好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军强调,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推动全校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既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又要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效。他强调,要科学谋划,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工作,着力解决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俯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迈开步子大胆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奋力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全面实施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