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康艺馨   发布时间:2023-05-16 18:20:25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应邀作题为《大学领域 机遇无限——关于学科建设和科技管理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陈坚院士作专题报告

陈坚院士结合江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从办学定位、基础工作、建设举措三方面全面阐述了江南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的感悟与思考。从什么是大学科技创新及科技创新的意义、如何更好地发挥科学技术管理部门的作用、科技管理干部应有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教师科技创新应具备的学术视野和研究优势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科技创新与管理的经验和体会。他强调,要加强政策性、指导性、艺术性、监督性管理,提高和统一思想认识、确立总体发展任务、明确学科建设目标、重视拔尖人才培养、建立一流学科教学团队等,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校长李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成伟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快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化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双一流”创建项目的高质量实施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立足前沿、优势和特色,持续增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推进学科建设。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提高粮食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宗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拓宽学术视野、凝练研究特长,大力推进粮食科技创新,更好服务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突破,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要以优势学科为根基,促进学校特色化发展。秉承特色发展的道路,建设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队,凝练一流课题,产出一流成果。要勇于创新,发挥优势,强化特色,探索强校之路。要以能力提升为导向,应对一流创建的压力。以江南大学为榜样,不断提升学校在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方面的能力、动力、定力和实力,在美好的大学领域追求无限的机遇。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