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校长李成伟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杨岩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8:35  访问次数:

5月16日上午,校长李成伟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专题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学生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校长李成伟走访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李成伟首先来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查看了办公室、个案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沙盘室、放松训练室等场地设施,并认真询问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位老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李成伟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调研。

李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工作的成效,并提出希望和指导意见:一是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引育并举,优化师资结构,谋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提升队伍心理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组织学生开展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涵养爱国主义情怀。三是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场地软硬件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作用;四是加强资助育人,认真宣传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巩固“保障型”资助“有温度”,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有力度”。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