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学工系统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王晖 孟建峰   发布时间:2023-05-21 17:25:47  访问次数: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党委学工(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中心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工部、团委、就业创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王良从“为谁培养人”的角度入手,围绕“四个核心工作”和“三个重要保障”,汇报了学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梁朗从做好就业工作讲究知识提升、讲究协同配合、讲究精神引领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校团委社团部部长李凯歌代表团委汇报了“融入人才培养大局,构建良性科技创新生态”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并就加强学生科技创新提出了建设方案。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院考研升学、基层就业、学生党支部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能提升、科技创新培育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充分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刘志军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就问题细节与大家展开深入探讨。他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指出要全面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在育人的高度、力度、效度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全体学工队伍要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探索。一要以研究的态度开展学生工作。育而不研则浅,研而不育则空。以研究者的意识和角度去发现问题、面对问题,以研究者的态度和精神去调查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理念,总结经验规律,才能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以服务的态度开展学生工作。先尊重学生,再服务学生。站在学生的立场,以同龄人的视角去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人格发展和现实需求,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深度服务,真正做学生可信赖的良师益友。

他强调,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下,全体学工队伍要遵循“三全育人”蕴含的教育规律,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激发其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实现学生自我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团建设、模范引领的作用,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践行初心使命,倾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