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网站 > 专题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邀请高铁生教授举办国家粮食安全专题报告会
作者:康艺馨 吴鹏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8:03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4月19日,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教授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若干重大问题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体会》主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与高铁生教授亲切会谈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原河南工业大学校长王录民,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陈复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在D309与高局长一行进行亲切会谈。


高铁生教授作主题报告

高铁生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体会”“正确认识粮食安全方面的成绩与问题”“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前瞻与建议”“对学校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建议”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牢牢端稳“中国饭碗”、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学校要依据形势变化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设计,重视研究粮食经济问题,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粮食经济专家,健全机制,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现场

李学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识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及面临的问题,树立正确的大食物观,充分发挥学校作为粮食行业特色大学的优势作用,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为构建国家粮食安全发展新的格局作出工大贡献,以高质量办学发展成就检验主题教育实践成效。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