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网站 > 专题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赵志洋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1:25  访问次数:

5月4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军主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牛进平,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简要汇报了主题教育4月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校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相寅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

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成伟指出,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是全校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素养、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契机。要紧密结合业务实际,通过调查研究,梳理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真挑战”“真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真方法”“真途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对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4月份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工作扎实有效,4个工作组配合默契,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明显。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也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强调,下一步主题教育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要深入领会文字背后的深刻内涵,在怎么学的基础上,明确为什么学,开展“有意义的”理论学习,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深入一线,通过调研找到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思路和办法。三是要坚持分工协作,高效配合,扎实做好上传下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与省委巡回指导组做好对接,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汇报和安排落实,督促校领导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

自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紧盯重点、靶向发力,制定多项工作细则和方案,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到月、细化到周、精确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建立工作部署、任务分工、督办落实、定期报告、跟踪问效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