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网站 > 专题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一行深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洪霞   发布时间:2023-05-24 18:00:42  访问次数:

5月23日,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到外语学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校纪委副书记孙志明、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闫武辉、监督检查科科长陈虹杉陪同调研。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周相寅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及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结合学院党委和本职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云涛从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两个责任”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黄辉辉汇报了学院加强关键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围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还对学校和学院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相寅认真听取汇报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力量,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对工会、群团等工作的领导,以党风带教风学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严管严治,“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干好事”、“不出事”。四要抓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特色动作,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让广大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