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杨岩   发布时间:2024-01-19 17:22:1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加强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月1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举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专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骨干、心理委员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良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代表来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心理专干陈晶晶、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王春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发言,交流经验做法。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刘志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刘志军结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遵循发展规律,清楚认识到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特征、新变化。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不断提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与学生朋辈支持队伍两支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加强课程建设,精准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诉求、新特点,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身心同健康”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危机预警,切实提高科学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的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三是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保障机制。要强化制度保障、组织保障和协同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科普宣传,广泛汇聚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力量,凝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合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会议

周相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大家要认真学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好学校本次座谈会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要认真研讨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三是建好教师和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