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收到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感谢信
作者:马军锋   发布时间:2024-01-19 18:17:33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陈鹏枭老师积极协助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开展农机短板需求目录整理,重要机具研发进展调度、农机创新产品熟化定型、全国农机装备补短板暨农业机械稳链强链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为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今年夏麦收获季,河南南部突发“烂场雨”,导致小麦在田间发霉发黑发芽,造成了重大损失。国家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科学调度各类收割和烘干机械,协助夏粮抢收入库。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在重要会议上多次提及粮食烘干设备,要求把粮食烘干机械的研产推用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并成立移动式烘干机研产推用工作专家组。陈鹏枭老师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粮食通风与干燥团队代表加入专家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为推进粮食烘干机补短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未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科技创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献计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粮食通风与干燥团队介绍】团队研究方向分为两大类:一是与大宗主粮干燥相关的粮食烘干设备、粮食智能干燥、粮食干燥工艺及干后品质检测以及各种烘干工艺下粮食干燥机理等;二是与除大宗粮食外的农产品干燥相关的农产品干燥工艺开发、农产品干后品质控制以及农产品干燥机理及湿热传递模拟研究等。在研项目涉及三大主粮的干燥工艺优化、花生油莎豆等油料作物的干燥工艺及干燥机理研究、黄芪丹参等中药材的智能化干燥以及粮食通风干燥湿热传递机理及模拟研究等。


感谢信


(责任编辑:鲁俊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