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三门峡中原量仪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作者:张哲   发布时间:2024-01-19 19:08:41  访问次数:

应三门峡中原量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量仪”)邀请,1月19日,我校与中原量仪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三门峡市科技局副局长韩跃峰、湖滨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党组书记郭红杰、科技局局长王少慧、中原量仪董事长王涛、总经理魏文、特聘顾问李维民等企业代表,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许德刚院长、张哲博士、电气工程学院王莉副院长、精密测控与智能系统科研团队出席了对接活动。

对接活动中,王涛代表中原量仪对河南工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原量仪的发展历程。中原量仪先后获得“国家一级计量单位”、“国家二级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数十项省、部、国家级荣誉称号,受到过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他希望河南工业大学在助力中原量仪研发高精尖量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许德刚就学校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学校和中原量仪通过强化产学研深度协作,以产业需求引导创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工大贡献,提高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制造业水平和竞争力。王莉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为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跃峰表示,三门峡市非常重视中原量仪与河南工业大学的合作,中原量仪和工大在各自领域内拥有不同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产学研合作可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期望双方协同创新,着力推动精密量仪行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为三门峡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我校代表参观了中原量仪生产车间,对中原量仪雄厚的技术积淀和基础表示赞许,并对企业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标志着双方在促进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助力精密量仪行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多措并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