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4-01-21 18:45:05  访问次数:

1月21日,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建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双方正式“牵手”合作,将积极践行“大食物观”,持续深化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未来将致力于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蔡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席科学家李蔚东,我校和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校领导出席仪式。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双一流”创建领军人才团队学科、方向、团队带头人及团队骨干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陈桂香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花明分别代表双方学校致辞。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辞

刘志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正式挂牌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提出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推动食品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院成立后,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河南区域优势和产业资源,充分发挥两校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合作,努力汇集更多行业专家、打造更高端服务平台、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营养与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共同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花明致辞

花明在致辞中表示,双方联合共建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战略的有力抓手。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围绕食品科学与安全、营养与健康管理等开展相关研究,培育交叉学科方向、联合攻关关键技术,助力河南工大“双一流”创建,助力河南医专办学层次提升,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供智力支持。


我校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签署研究院共建协议


与会领导为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揭牌


国家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席科学家李蔚东向我校授予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学术副校长李鹏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进忠正式签署了研究院共建协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国家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席科学家李蔚东、我校校长吴智深、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孙韬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李蔚东教授代表国家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仪式上向我校正式授予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讲话

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挂牌共建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研究院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各方的优势,培育交叉学科方向,联合攻关关键技术,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我省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希望研究院聚焦河南食品与健康产业,依托交叉学科,促进医工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引育创新人才,切实增强应用开发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广大研究人员能够积极参与到研究院和共同体的建设和研究中来,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与国内外的优秀科研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工作,有力支撑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和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


李蔚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与会领导合影

仪式结束后,李蔚东以《主动健康与河工大新使命——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实践》为题,为研究院作了成立后的首场学术报告。

据悉,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将以构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新型高等研究院为建设发展方向。未来,共建双方将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努力培育学科新方向,为行业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