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2024年第一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闭营
作者:杜梦笑   发布时间:2024-01-21 20:38:35  访问次数:

1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4第一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6254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鲍宇茹、党政办副主任刘红丽及来华留学生管理科的全体老师与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喀麦隆雅温得大学翻译学院、杜阿拉大学翻译学院的师生云端相会,共同参加闭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刘红丽主持。

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科技助力农业振兴 创新引领全球发展”为主题,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河南工业大学依托“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为马达加斯加、喀麦隆亚等国家的青少年进行线上授课,课程以“中文+科技农业”的模式设计并呈现,带领学员学习“交际中文、文化特色、智慧农业、加工技术”等内容,共同探讨了农业领域的新思路、新技术。

仪式伊始,鲍宇茹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海外合作院校的支持及对本次项目组所有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也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未来能亲身体验中国科技农业发展的成就,继续学习中文,成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喀麦隆中国文化翻译中心总理事卡姆·西默·查尔斯(Kamdem Simeu Charles)表示此次线上团组交流活动不仅使学员们感受到了中文的魅力,也为海外学员提供了了解中国与农业科技创新的机会,为未来各国农业发展及中外友谊搭建基础和桥梁。

学员代表金如娇用流利且标准的中文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她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她提高了汉语水平,也了解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农业发展的现状,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课堂和细致耐心的教导带给了她一次奇妙且难忘的云端学习之旅。

最后,大家跟随视频一起回顾了学员们的精彩课堂,视频中展现了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对粮食的认识、对中国美食的向往和对现代农业科技的感叹。我校作为河南省汉语国际文化推广基地,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是面向国际学生开展中华语言文化传播的又一尝试。国际教育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学校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创新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