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粮食储藏国际标准制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4-01-21 20:45:18  访问次数:

1月19日,粮食储藏国际标准制修订研讨会在我校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处长张艳、河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部处长李锦辉、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原校长卞科出席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和中储粮成都储藏院有关专家,我校科技处处长赵仁勇,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院长刘昆仑、副院长阎磊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人员,5个ISO国际标准起草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粮食储藏及流通)主任王殿轩主持。

会议开始,陈桂香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从办学历史、科学研究、研究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我校在粮油国际标准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一直支持我校标准中心发展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科技厅和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国际储藏国际标准研讨会的召开,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体现,对于推进我国粮食行业高质量的发展,提升我国粮食领域国际化水平,增强我国粮食领域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张艳发表讲话,她对我校长期以来在粮油标准化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国际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行了分析,提出要通过提高标准文件质量来提升中国在标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接着,李锦辉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作用。本次河南工业大学主持多项粮食储藏国际ISO国际标准的修订,将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强农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上,各国际标准起草负责组进行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专家针对技术要点和术语表述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做好粮油国际标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多年来,我校在粮食储藏学科领域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化工作,承担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工作,获批首批粮油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粮食储藏及流通),在领域内制修订标准数量质量居于国内高校前列。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