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把喜庆送给教职工”送春联活动
作者: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4-01-21 20:49:57  访问次数:

2024(甲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把喜庆送给教职工”送春联活动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有序开展。

“明德立身谋发展,求是治学谱新篇”“白雪接春龙吐瑞,红梅送暖迎新岁”。一副副春联烘托出节日的喜庆气氛,寄托着新年的期盼,描绘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为了活跃气氛,书画协会将现场书写挂历作品作为抽奖奖品。幸运教师如获至宝,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从下午3点开始,吸引了1000多名教职工来到现场,共赠送3000余幅春联。

今年是我校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十一个年头,旨在通过写福字、送春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了使春联内容更有意义,党委宣传部与校工会首次面向全校征集2024年春联内容。老师们踊跃投稿,紧扣学校特点,将工大校训、工大精神融入春联创作,这些春联作品充溢着工大人的蓬勃朝气与对新年的美好希冀,展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工大人砥砺奋进的积极形象。经过评审,最终遴选出3幅作品,由教职工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书写后印制成精美春联赠与教职工。

送春联活动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再一次在校园内绽放,也让广大教职工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校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广大教职工,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带领教职工文体协会守正创新、博采众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教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合影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