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典型个案研讨会
作者:李雅   发布时间:2024-01-21 20:55:34  访问次数:

为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能力,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我校于1月1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典型个案研讨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专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代表参与研讨。

会议伊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科副科长李雅汇报了三个心理健康典型案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尚宇红和陈晶晶老师分别就个案咨询、家校合作和咨询师成长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案例分析,指出了不同主题案例的干预思路,其分析和指导既富有思考性又具有专业性,同时突出了心理辅导工作的实践性,为与会人员专业、敬业、精业指明了方向。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薛中海进行总结,提出要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科学研判风险因素,强化家校协同,凝聚育人合力,分类做好心理疏导和精准帮扶,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强化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朋辈支持队伍建设,加强专项业务培训和研修,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定期开展典型个案研讨会,不断总结经验,从细处入手、往深处研究,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