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长吴智深赴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李翰   发布时间:2024-02-07 21:01:36  访问次数:

1月30日至2月6日,校长吴智深在校长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下赴各学院走访调研,与教师、干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系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吴智深先后实地走访了20个学院以及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学院,听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优势特色,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吴智深调研期间对相关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吴智深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责,克难攻坚,团结带领师生上下一心谋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工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各学院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有的学科表现出了很好的发展态势,但是与对标高校之间、与世界一流院校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要立足学院优势和学校特色,紧密围绕“双一流”创建中心任务,制定与学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学院发展目标,全面提高办学成效。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加强专业建设,探索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力在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造就更多担当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学科内涵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夯基础、促交叉、强优势、凸特色,早日建成建强一流学科。三是要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注重引育并举,优化引才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要发挥团队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有组织科研,构建“学校-学院-团队-成员”组织体系,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鼓励创新研究,加速标志性成果产出,推动团队提质增效。五是要加快落实资源倍增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加速成果转化,积极争取纵、横向科研项目,扩大办学经费收入。六是要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积极谋求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合作交流,打造可持续双赢发展新模式,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吴智深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创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聚焦“双一流”创建,对标一流、团结奋进,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工大力量。


校长吴智深到相关学院调研工作

校长吴智深调研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学院并看望罗德平院士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