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海南省粮食产业政校企合作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月芳   发布时间:2024-02-19 17:12:24  访问次数:

2月18日下午,我校在河南工大海南事业部成功举办海南省粮食产业“政校企”合作发展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总经理张玉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王振清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王振清教授首先介绍了政校企合作发展研讨会的背景和主要目的,并阐述,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在海南建成现代化粮农产业示范园区,探索创新科技兴粮于粮食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单位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交流,共同推动海南省粮食产业发展。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讲话

王生辉局长指出,海南省当前面临着粮食仓容仍有缺口,粮食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和科技兴粮人才短缺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行业教育、科研、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依法管粮、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等方面创新探索,积极合作,为海南省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讲话

张勇董事长明确人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能够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同时组织更多的专家到公司指导交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介绍学校情况

刘志军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强调河南工业大学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是国内唯一一所紧密围绕粮食产后安全进行学科建设布局的高校,有实力、有愿望与海南进行深入合作。期望能结合海南具体实际,抢抓机遇,深入谋划,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粮食与物资储备行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设立等方面进行深度有效合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参会领导和专家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金立兵博士就海南粮谷构建方案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