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李芳芳 陈钰萌   发布时间:2021-05-25 15:19:08  访问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献礼党的百年华诞,5月24日,环境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副书记王萌、辅导员李芳芳、全体学生党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活动。升旗仪式由王萌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礼毕,为了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为全国、全世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全体师生庄严默哀一分钟,深情表达对国士陨落的无比悲痛和怀念之情。

宋芙晖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当代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民,明确使命担当。二是要锤炼品德,明确目标理想。三是要勇于创新,提升综合能力。四是要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代表环境工程专业2005班王宇作国旗下发言,他表示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积极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在广场中央排成“100”字样,齐声喊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句句有力,字字铿锵,表达了对党的深深祝福与无限敬意。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勇担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