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云端行走河南,线上读懂中国——“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开班
作者:张翼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2:45  访问次数:

7月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开班。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放以及来自8个国家的28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国仓主持。


线上会议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她指出,太极拳发源于河南,在汲取中国传统养生和技击智慧中历经600多年的博采众长和推陈出新,现已发展成为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于一体的、广受大众喜爱的拳理身法,太极拳中蕴含的和而不同的文化追求、和睦相处的交往智慧、互利共赢的价值观念等,透射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智慧。河南工业大学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为依托,对标河南省委提出的“制度型开放战略”和“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积极服务河南省的教育合作、文化交流、科技开发和形象宣传,围绕中华武术这一主题,已先后举办各类援外培训班48期,为世界上50个发展中国家培训教练员、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1400余人,为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拓宽中华文化传播渠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做出了应有贡献。

=
副校长陈桂香参加会议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河南省着眼文明交流互鉴,积极推进中华武术“走向世界”,河南省援外培训中心聚合河南工业大学办学优势,充分发挥少林和太极两张武术名片优势,面向亚、非、欧、拉美多国成功举办多期线上武术培训活动,培训成效获得海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在海外引起巨大反响,为增进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商务厅杨军岐处长

来自委内瑞拉的杰弗瑞·罗美尔·罗哈斯·托雷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表示感谢,感谢各相关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肆虐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他表示,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里及外的形体表达,是东方传统智慧的动态符号,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哲拳’,全体学员对于未来两个月的中国武术、中华文化之旅充满了期待。


委内瑞拉学员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60天,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为学员讲授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陈氏太极拳小架一路、二路、陈氏太极拳新架一路、二路等经典传统太极拳套路,同时科普陈氏太极拳的起源、传递太极拳的文化精神,在帮助各国学员提升武术技能的同时,云端行走河南,线上了解中国。近年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完成国家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任务的同时,通过宣传介绍悠久厚重的中原文明、河南文化,既为广大国际友人了解河南、走进河南,增加对中原文明、河南文化的认识了解,加深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搭建了对话交流平台,也为河南省“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拓展开展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更多可能,更为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工大方案”,贡献了河南智慧。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